魔女时代 人物篇

魔女时代  番外1   艾黎诺

 

漆黑的天空,嘈杂的拥挤的笼子。

从我有意识起,这里就是我的家。

周围的同伴们总是烦人的哭泣着,徒劳而愚蠢。空气中总是弥漫着无法消散的恶臭,那是笼子里早已死去的腐烂尸体的气味,蛆虫在烂肉上蠕动,白花花的一片,让人头皮发麻。

可这是能支撑我们所有人活下去的食物。烂肉撕裂,恶臭在唇齿间散开,说不定还会吃到蛆虫。

食尸者们脸上总是幸福的,因为这代表他们是这场口粮争夺的胜利者。

这里每天死去的人很多,可活着的人更多。

但也没什么区别。

所有人最后都是病死的。

魔鬼每天都会来到笼子面前,将人们从这个地狱带到那个地狱。

回来的人浑身都是用刀一刀一刀划出来的伤口。大概是那些人用的刀从来没洗干净,大概他们也没想我们活下来,所以那些伤口都受到了感染,然后滋生,最后腐烂。

我们每天有很多事情要做,无一不是做低等奴仆该做的事,犯了错的人会死,被看不顺眼的人也要死。

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人来说,我们活着或是死去,根本微不足道。

而对于我来说,死原来是这样容易的事情。

 

在我们待的笼子里,偶尔会迎来几个高傲的家伙。

有一次是一对男女。他们就像是两只落败的山鸡,被塞入了乌鸦笼里。

一看到我们,他们的眼神里立刻流露出一种让我讨厌的情感来。

“你们还好吗?”“你们也是被抓到这里来的吗?”

明明你们都已经自顾不暇了好吧?!

我很生气。

有几个年纪还很小的孩子凑过去,眼睛盯着他们华丽的服饰闪闪发光。

那是我们从没见过的布料,那么柔软,摸起来十分舒服。

我上前把孩子们拉回来:“反正最后你们也会死的。”对于我来说,再怎么样,他们也只会成为我们活下去的口粮。

女子抬起头看我,脸上勾起不可思议的笑容:“我们的族人会来救我们的。”

族人。

我愣愣的回过头,看向我的同伴们。

咳嗽声,哭喊声,发疯的尖叫声充斥着我的耳膜。有人也回过脸看向我,他的嘴里还吞咽着死人的腐肉,有几只蛆虫掉在地上,引得其他人疯抢起来。他们身上的烂肉因为扭打而溅的到处都是,甚至腹中的内脏都清晰可见。

啊啊,这是……我的族人吗?

所有人都深陷地狱之中,没有谁会救谁,只是互相伸手将彼此拉入更深的深渊。

我的心中滋生出可怕的愤怒来。

“你会死的!很快就会死的!”我冲那女子吼道,睁大的眼睛里有很多东西流出来,而我还不自知。

“真可怜。”

那对男女被带走前,女子这样说道。

可怜?我可怜?

谁要死了?谁可怜?

我几乎想要大笑,却被看护笼子的守卫一脚踢到一边。“给我安安分分待着!你们也活不了几天了!”

欸?

我挣扎着爬起来,吐了口瘀血,就更加疯狂的大笑起来。

“喂!安静点!”守卫踢了一脚笼子。

我要死了。

“该死的畜生,瞎嚷嚷什么!”

你的族人救不了你,我的族人更不可能救我。

“好了好了,这里又疯了一个。”“别管了,反正活不长了。”

都去死吧!我们都要死了!

谁也别救了!都去死吧!

 

笼子的门被打开,我和其他人被守卫们像待宰的家畜一样赶出来。我们被蒙上眼睛,所以这是与在笼子里一样是无差别的黑暗。

笼子外的世界如同死一般的寂静,仿佛可怕的事情刚刚与我们擦肩而过。可是更为可怕的事情明明还没有开始。

我早已在癫狂后冷静下来。

我想我可以冷静到面对死亡也无所谓了。

为什么呢?这真是太让人绝望了。

这一天,豢养我们的“主人”变成了他们那里支持复古派的人,新派几乎被连根拔起,彻底落败了。弱肉强食,在高者的视角里更显得格外残酷。

可那时候我都要死了,哪里还会去想这些?甚至那些豢养着我们的到底是什么人,我也没怎么去想过。

反正很快我也会像过去那些被抓去的人一样,每一寸皮肤都被刀划开口子,任由血液和生命一同在痛苦中流逝。就算侥幸的活下来,伤口还是会感染,然后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成为其他活着的人的食物。

我好像被带入了一座很高的屋子里。

紧接着,绑住了眼睛的布条也被狠狠地扯下来。

死亡是生命的延续……我的脑袋里发出嗡嗡的响声,满脑子胡思乱想着,直到一个低哑的声音响起。

“居然是发呆了。”

那个人身形十分修长,有银色的短发和年轻的脸。只说有年轻的面容,是因为他所散发出来的气场绝不是年轻人可以拥有的。

“还在发呆。”他站起身走过来,饶有兴致的看着我,“面对我,你难道不会害怕吗?”

他指了指我的身后:“你的同伴都吓晕过去了。”

同伴?对于我这些族人来说,我早已失望透顶了。所以我并不回头:“如果面对你就会死,那我还有什么好怕的?”

“那这可难办了,”他故作为难,“我还没有打算让你们死呢。”

“我迟早会死的。”我继续面无表情的说道,并且在心里也默念着。

我也在说服自己。

我早就不能再奢求更多的东西了。

“噗嗤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扶着额头大笑,“小东西,你知道死是什么吗?”

好像我的话真的很好笑,他趴在案几上半天没有起来。

地上有人醒了,我这才回过头去,刚巧对上那人惊恐的眼睛。

“不,不要杀我……”那人颤抖得在地上爬行,疯了一般往外跑,“救命,救命,我还不想死……”

“哟。”这个银头发的家伙不知什么时候又站在我身后,笑嘻嘻的看热闹。

我看着疯狂跑向门口的人,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。

“不过,要是他们都跑掉了,就没有什么乐趣了。”

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啪。”那是一个响指,说实话打得好极了。

随后,我看见那个逃命的人迅速的膨胀起来,在一个无法再继续的制高点“砰”的一声,爆炸了。

血肉飞溅和尖叫声。

可是我并没有尖叫啊。

我环顾四周,才发现这里居然是白色的高大帐篷,因为内壁被溅上了大量的血肉,这才有了些许颜色。真是可怕的力量,只是一个响指,就已经杀了一个人。

“居然又发呆了。”

我听见他有些不满的对我说。说完又打了一个响指。

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前抓住他衣角的女人也化作一片血雨,因为距离太近,我满脸都是血污,而他除了被女人扯脏的衣角以外,并没有什么影响。

是那个女人的尖叫声啊。

我后知后觉。

“脏死了。”他这样说着看了我一眼,飞快的远离我。

“那时候是觉得你这个小东西挺有意思的。”后来他很难得的跟我解释,他已经很努力的控制自己没有杀我了。

不好意思,那时候断了右手的我并不这么想。

那好像是一种气流一样的力量,尽管那个银头发的混蛋响指只打到一半,强烈的风压就已经撕裂了我右手的整只手臂。

“哦。”我还是有些发愣,看着身体右侧空空荡荡的地方,没有缓过神来。

一直到剧痛传来,我跪在地上痛呼。

“啊,啊啊——”

“小东西,为什么你连受伤也要发呆?”

然后,我的回答彻底激怒了他,后来我还没见过他能发那么大的火气。

“我都要死了,那么受伤我也不在乎。”真是太难想象自己当时说话的时候到底有多么欠揍。

“哦?是吗?”他几乎是气到冷笑,“那我非常不介意多给你加点伤,在你‘死’之前!”

他这回是来真的了。

我的左手和双腿被相继爆掉,只剩下躯干和头颅。

我还活着?我居然还活着!

如此残破的身躯,丑陋的模样!为什么我还要活着!

“来人。”他走到门边叫来侍从,回头看向我时眼神异常冷漠,“把她关回笼子里去。”

哈?就这样被关回去了?

两个侍从走进来,一脸厌恶的抬起我。

我当然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。

怎么猜都是是无尽的感染,腐烂……就算要死,也得熬个三四年,说不定中途还要被饥饿的族人们吃掉身上的烂肉……哼,他们可不会仁慈的放过我。

我努力的睁大眼睛,看着移动的天花板。

为什么我要遭受这样的痛苦?!为什么我要一边活着一边看着自己缓慢的死去?!我不要这样痛苦的死法!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

我就要被抬出门了。

“停。”

那个银发混蛋……我用仇恨的眼神盯着他。

“恨我的人多了去了。”他满不在乎,“你不是不怕死吗?怎么哭的这么伤心?”

我……哭了?

这时候他倒是不嫌脏地帮我擦了擦脸上的眼泪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不想……”我咬牙,却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哭腔,“我讨厌……讨厌这样的死法……凭什么……只有我这样痛苦……”

“小东西,你不但是个胆小鬼,还是个顽固的胆小鬼。”

“我?胆小?”我哭到打嗝,“我不怕死……嗝……我不是胆小鬼!”

“你就是!你是不怕死,你甚至愿意去死!可为什么你还是一个胆小鬼?其实你说对了,小东西,死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。”我现在还能回想起他那天教训我的语气,一个长辈教导着不懂事的小辈,那种怜爱的口吻我后来倒是经常拿去恶心他。

“但是呢,活着才最不容易。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,倒是乐得一身轻松。你连死都不怕了,居然还会害怕活着……

“活着就是一份责任,满不在乎的说着不是胆小鬼,那你倒是给我好好的面对自己的人生啊!!!”

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这样的话。我啊,明明除了去死,就什么都不可能有的人生,我真的,还会有自己期望的人生吗?

“我……我想要……”

“大声点!”

“我想要自己期望的人生啊混蛋!”

总觉得我好像拥有什么东西了,但实际上有没有我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而在这之前,我一直一无所有。要真说有,也只是族人们带给我的绝望感。

 

那时候,我还以为真的会有这样的救赎。

“知道为什么我这样做吗?”

我躺在治疗室里,看着长相奇怪的人帮我重新接起了右手。

我活动活动手臂,心下感到十分诧异。

“小东西,你有野心。”

野心?我抬头望向他,露出自嘲的笑容。

“我明明……”

“是啊,明明一直认定要死了。”他凑近我,咧开嘴让我看见他的尖牙。“可是你不甘心啊,是不是一直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的?你看不起你的同伴,你厌恶他们肮脏自私的行径,所以你在他们死的时候眼睛眨也不眨。所以,这也是你的傲慢呀。

“我是青哲。

“你的傲慢和野心很有意思,我觉得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小小的合作。”

我盯着他半天,才说:“就我现在这副模样,怎么合作?”我提示他现在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残废,还是你弄残的。那时候我就已经明白,那是一道只有一个选择的题目,我可以用你感兴趣的野心和傲慢来迎合你,这是我的筹码,那么也应该为我换来一些利益吧。

“你当然会获得治疗。”他一脸惊喜的看着我,“作为奖励,我允许你问我一个问题。”

这算什么?小孩子的加分奖励机制吗?

“什么都可以?”

“对,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……

被抬回去的时候,我没有再被蒙住眼睛。天还是黑的,偶尔会看见好像是叫做云的东西。

我还是只有一只手。青哲说我不能一口气把四肢都接上,因为会造成异体排斥。

“这到底是用什么做的?”我看着这只算不上是自己的手。

“羽鳄。”青哲肉痛的看着我。

“哈?”

“那是一种寒冰魔怪,除了抗寒,韧性和硬度也不错,是构成表皮组织的好东西。”他挠挠头,“尽管你小子现在知道目前的局势了,但常识还是非常欠缺啊。”

魔怪……?

不会是什么恶心东西吧。

“喂臭小鬼。”

你叫我臭小鬼我也不会掩饰这份嫌弃的。

“……哼,每过三天就来接一条,那时候羽鳄应该和你的身体融合的差不多了。”这个银发混蛋冲我不怀好意的笑笑,对侍从说:“带回去,丢到原来的地方。”

等!等一下!

喂……我这个样子,回去就会死掉吧?

“欸?我可不管。”青哲背过身,挥了挥手。“我只答应了帮你治疗啊。”

混蛋!失策了!

“何况你要是真死在里面了,不就说明,你其实也没多大能耐对吗?”青哲打着哈哈,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了。

真是让人愉悦的游戏。

我看懂了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果然是我得意忘形了……”

我怎么就忘了,看被豢养的家畜们垂死挣扎一直都是这些所谓的主人的一大乐趣。

笼子被重新打开,里面众多绝望的眼神再次望向我。

“没有退路了啊……”我苦笑。

其中一个侍从粗暴的抓起我刚刚接好没多久的右手,将我猛地提了起来。

“进去!脏东西!”“啊——”

啊呀,好痛。

我努力用右手把自己支撑起来,告诉自己以后那个混球肯定完蛋了。

“你们看……这个人……”有个小孩子指着我大喊道,眼睛里满是渴望和欣喜。

看个屁啊。

口水从小孩的嘴巴里流出来,他一脸纯真的问我:“那个——”

“我可以吃了你吗?”

哼,见鬼的三天。

 

 

“当然是,”我只有唯一的右手,而且还够不到这个小孩,真是糟糕透了,“不,可,以,啊!”

我现在终于觉得,没有人是愿意被吃掉的了。因为我也跟其他人一样,是靠着这些死去的人的肉活下来的,所以我其实很能理解他们,并且没有什么资格去义正言辞的讲什么道不道德的。

人真是奇怪啊,如果不是自己处在难堪的位置,就会永远尝不到教训的滋味呢。

“你明明……都成这样了……”这小孩竟然开始准备哭了,“为什么不让我吃!你怎么这么自私!”

这关自私什么事啊?

“啧啧,这孩子才多大。”“喂,让孩子吃一口啊!”“你一个快死的人,让一块肉又不怎么样!”“就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?你们这群人自己抢肉的时候有想过孩子们吗?有顾及着老人妇女吗?!”我推开小孩,更加努力的扶自己起来,“看着别人的笑话,顺便发放一下自己可怜的仁慈,然后对下一次要抢肉的自己说‘我们没有错,我们还有人性和道德,只是一切都是为了活下去。’嘛,自我催眠,谁不会。”

“你少在这里鬼话连篇了!”

我满意的看着众人的脸色涨得红紫:“鬼话连篇?恐怕等我死了,你们又是一顿疯抢,连骨头都不会给这孩子留一根。”

我还有精神。

那些人一时半会儿也不敢上前,应该是在等候时机。

而那些过去被吃掉的人,恐怕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吃掉,也无法发出反抗之声。相比起来我实在是太幸运了。

我闭上眼深呼吸。

“我……我饿……”角落里传来啜泣声,是刚才那个孩子。

如果是个孩子的话,体态本身就极为瘦弱,有食物时也抢不到什么。

倒也可怜。

诶?

我居然也在同情别人啊。

不你很快就不会了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要对此时的自己这样说。

“呜呜呜……好饿……我要饿死了……”那个孩子可怜兮兮的呼喊着,好像真的快要不行了一样。

一个孩子,瘦骨嶙峋,无力的趴在地上,鼻涕和眼泪全都糊在脸上。

人们的同情神色开始渐渐变了,取而代之的是满打满算的打量。或许是在考虑这个孩子够不够吃,或者什么时候可以吃,又或者自己可以抢到多少之类的事情。看吧,这个时候倒是把自己的正义之词抛的远远的。其实不过都是一丘之貉而已。

所以当突变发生时,谁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
那个孩子突然鼓足了劲冲过来,抓住我唯一的手臂狠狠地咬了下去。

所以连这样的孩子,也知道不这样做就会死掉了。至少从他咬下去的那股劲来看,他还不想死。是知道自己将要被吃掉的命运吗?

我记得我有给过芮希卡一个巴掌。 

因为在我们这里每一个孩子都失去了拥有欢乐童年的权利,我们每一天都比昨天更希望活下去,我们没有风和日丽的春天,没有欢声笑语的回忆。所以那些所谓的能够弥补痛苦的盲目乐观和愚忠,在我看来就是个笑话!

意外的不是很疼。

虽然我有些担心刚刚接好不久的胳膊。

“除了抗寒,韧性和硬度也不错……”青哲的话突然出现在脑海里,我一下子明白过来。

不明白的只有那个依旧努力撕咬的孩子,不明白为什么和他想象的不一样:没有撕裂的碎肉,没有露出白色的骨头,甚至,一滴血都没有。

事实上他到目前为止,还没有将我的手臂咬破皮。

他的动作渐渐停滞下来。

“够了吗?”我问他,挥了挥手将他摔在一边。

笼子里一片寂静。

“呀,我好像有一条与众不同的胳膊啊。”我戏谑的看着众人。

“你到底……是个什么东西……”一群人惊慌失措。

“怪物……”那个孩子说。

怪物吗?我喜欢这个称谓。

人们总是害怕着未知的事物,一旦不能被自己所掌握,便称呼其为“怪物”。

可这世上芸芸众生,有哪一个不是呼吸着同种空气,有哪一个不是脚踏同一片土地。只有那些自恃高傲的人才要分出三流九等,叫其他人臣服脚下。

哈,即便是我。

我早就不应该算作人的,从我接上青哲为我准备的魔兽义肢开始。

非人的皮肤让笼中的人们惧怕我,畏畏缩缩不敢上前。我倒也乐得清闲,至少我暂时不会再成为众人的目标。

可是难题依旧接踵而至。

我不是要别人不吃我就好了。我是要活下去,不想白费了象征我重生的这条魔兽胳膊。

青哲不会为我送食物来,我的死对他来说不会造成任何影响。

我吞咽着口水,眼前又是食物争夺的新一轮。可是我只能无力的倚靠着墙壁,连站起来的能力都没有。就算努力的爬过去,也会因为激烈的打斗被误伤。

居然怎么样都是错的。

但是我现在想清楚了一些事情,清楚的了解了自己。原来——

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人。该怎么说呢?不愧是同出一族的人啊。

“喂,小孩。”抢食的人们还没有看向这里,我招呼先前那个孩子。

对于我之前的蔑视想法,我感到很是抱歉。

“瞧瞧你?饿的皮包骨头。”我拂过孩子小小的脸蛋,揉了揉他哭红的鼻子。

是我故作高傲,自以为是的想要舍弃你们。

“你真的会告诉我吃你的胳膊的方法吗?”

所有人都在不择手段的活下去,没有谁会为了谁。

“嗯。”我张开了嘴。

所以我,也是一直被这样的众人们孕育出来的。

扑哧——血液喷溅在我的脸上,地上,以及孩子连惊讶都还没有来得及的脸上。

对,就是这样。

我真的是个胆小鬼。在这个大家一同坠入地狱的路上,我还妄想着独自潜逃。

弱肉强食,在我们这里过于实际的体现出来了。

我咬断了那个孩子的脖子。

我吃掉了那个孩子。

其中其实也不乏有抢夺者,而那个孩子留下的骸骨成为了我反抗的最好武器。

三天,我依靠着这个孩子的肉骨死撑了三天。

而三天后,魔鬼般的盟友终于如约前来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寒寒寒寒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